2020年2月4日星期二

感情挽回的可能,有兩個值得參考的地方


  第一是當你知道對方背叛以後,對方第一時間的態度。
  如果第一時間對方就幹幹脆脆坦誠了,婚姻挽回然後由你做出選擇,自己會為自己的錯承擔該承擔的部分,比如你想挽回,ta就踏踏實實斷了外遇;你想離婚,ta就淨身出戶,這樣的情況,大概挽回是有可能的。
  相反,如果對方不但不認錯,還要把背叛的責任往你身上推,什麼“你不好我才背叛”,“我們的婚姻有問題我才背叛”……甚至更惡劣的是,你明明已經確定ta背叛,ta還各種抵賴、狡辯、繼續欺騙,這樣的人,你也最好別再指望能夠挽回;這樣的人,就算還留著自己身邊,就算再也不發生背叛,往後餘生,復合一定也會給你增加不少的痛苦和麻煩。
  第二是看對方之前的表現。
  背叛其實是給你重新審視對方的機會,遺憾的是,很多人遭遇了背叛以後,仍然用以前的眼光看待對方,仍然覺得對方“挺好的”。我就經常聽我的讀者說這樣的話:“ta對我還是挺好的,挽回除了這件事”——那麼,反問一下自己,婚姻除了感情,還有什麼其它事;感情都背叛你了,你還說ta挺好的,是不是也很傻呢。
  所以,遭遇背叛後,不妨重新審視一下對方。事實上,很多人回溯過往,就不難發現,對方的很多行為早就給出了結論,就算沒有背叛,ta也是一個無法對你好的人,你們的婚姻,也很難有幸福可期。
  背叛感情之前就對你不好的人,挽回女友背叛感情之後挽回的可能性基本為零。
  面對感情的背叛,一定要保持客觀,不能美化對方,當然也不能因為對方背叛就徹徹底底否認對方。在客觀的基礎上,如果你認為對方只是一失足,那就給一個機會去嘗試挽回和修複;如果你的結論是,就算對方沒有背叛,其實從過往表現看,也是一個不可能對你負責的人,那麼借助對方的背叛,不如徹底做一個了斷。
  無論是挽回感情,還是修複關系,都有一個問題你必須回答自己:如果不能挽回,或者修複不好,我該怎麼辦?
  這個問題,絕大多數人其實並沒有考慮,或者說,他們不接受這個假設——但是,現實中,這是極有可能出現的。如果你不能回答這個問題,等同於問題並沒有真正得到解決。事實上,遭遇了感情背叛以後,與其說自己最怕的是對方再次背叛,不如說最怕的是“對方再次背叛,而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”。
  最後,提醒一點,任何希望通過解決第三者來解決婚姻感情問題的想法和做法,都是錯誤的。試圖通過勸退第三者,來挽救婚姻的人,最後的結果無非三種可能:
  第一,ta和第三者關系更緊密;
  第二,這個第三者退出了,過不了一段時間,下一個第三者出現了;

  第三,就算從此再無第三者,ta也很難真心誠意對你,因為外遇的結束,並非ta心甘情願,換而言之,ta不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,也不會在乎對你造成的傷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